您的位置: 淮安市体育局 党群建设

市体育局培育“同心向党 悦动淮安”党建品牌

时间:22-11-04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党组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推进淮安体育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积极培育“同心向党 悦动淮安”党建品牌,形成以党建引领带动淮安体育整体发展的“党建+”模式,深度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通,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强化政治统领,建设政治型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举办各类专题培训4期、专题讲座10余场次。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学习体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淮安市体育中心被命名为国家田径(集训)队2022年至2024年思想政治工作共建基地。

  深化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等,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学习资源,扎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和质量。坚持机关“主题党日”制度,深化书香机关建设,组织“悦读体育 共享书香”主题读书活动,开展各类微党课、微视频、微故事等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内容和形式。

  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活力型机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要求,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开展党务干部专职化、专业化集中轮训,分类别举办党务(纪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意识形态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集中培训200多人次,在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互动交流中提高党务干部能力水平。召开2022年淮安市体育社团综合党委工作会议,不断强化落实体育行业协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进一步促进我市体育社团健康发展。

  服务中心大局,建设服务型机关。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结对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帮促共建等活动,帮助解决基层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帮助体育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和职能优势,研究制定十条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挥“店小二”精神,积极组织具有较强的产业属性、体育关联度、经济社会效益良好的企业申报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我市共有10个项目获得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共860万元,位列苏北第一、全省前列。多措并举提升全市体育产业竞争力,拉动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事业发展。

  持续正风肃纪,建设廉洁型机关。坚持高位推动,制定出台《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常态派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季度工单,分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体育重点工作贯彻落实督查机制,深入开展体育设施维保、学生资助补助资金、体育外包服务等重点民生服务领域自查自纠,推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优化。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要节日前常态化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和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