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体育局 党群建设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巡学旁听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时间:22-11-3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1月25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德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委员、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王正行、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副书记曹敏两名同志专门到会巡学旁听、督促指导。

  会上,市体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党组中心组成员祁德霞、时正洲、蒋兆红等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市体育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嘱托要求和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在市体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通过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深入研究诠释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上专题党课、作辅导报告,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带头督促检查,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二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紧密结合,与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紧密结合,与全面深化体育领域改革紧密结合,与加强体育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深入推进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与实施我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变成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和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过程,切实为淮安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三要深耕主责主业,以最大努力交出年终收官体育高质量发展答卷。当前各项工作已经到了加速发力、准备冲刺的阶段。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紧紧盯住年初目标任务,再鼓一把劲,再添一把力,把系统谋划得再周密一些、把工作推进得再细致一些,奋战冲刺四季度,继续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做好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做好省考指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迎考工作,系统谋划好新省运会周期训练备战参赛工作,完善好“赛事淮安”品牌体系建设工作,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做好体育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系统谋划好2023年年度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正行对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学习研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体育局党组对理论学习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能及时贯彻落实到位;各位党组成员在学习交流中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达到了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的良好效果;整个学习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扎实,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会。

  学习会后,巡学旁听组对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现场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通过随机访谈了解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