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体育局 党群建设

市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时间:22-12-15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下午,市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梁文凤作宣讲报告。市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属总支、各支部负责人及委员以及35岁以下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梁文凤“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具体安排方面为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市体育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嘱托要求和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到领导要带头深入学。坚持局领导带头与全员学习相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精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材料,上专题党课、作辅导报告,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带头督促检查,把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二是要做到周密组织细致学。要根据各单位各部门实际,通过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深入研究诠释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是要做到结合实际做中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紧盯年初目标任务,继续奋战,扎实做好年终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工作,系统谋划好2023年度各项工作,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后,梁文凤与市体育系统党外干部、青年干部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宣讲。

微信图片_20221216185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