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体育局 冠军风采

梦想从淮安开始 吕秀芝递补伦敦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时间:22-06-1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3月21日国际田联诚信委员会通报,俄罗斯女子竞走选手拉什马诺娃因为服用禁药被禁赛两年,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的金牌被取消。获得银牌的另外一位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在2015年的样品重检中被查出阳性也被取消了奖牌。这样,中国选手递补获得金银铜牌。原本铜牌得主切阳什姐此前已经递补到银牌,此次再进一步递补为金牌。刘虹和吕秀芝递补为银牌和铜牌。
  93年出生的吕秀芝与淮安有着不解之缘,她于2008年初来到淮安体校接受竞走业余训练,而后进入安徽省竞走队,开始专业运动员生涯。
  2012年还不到19岁的吕秀芝获得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银牌,成功入选奥运阵容,并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第六名,后递补为铜牌。随后吕秀芝连战连捷,分别在2013年夺得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2014年夺得仁川亚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2015年夺得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2016年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季军。2021年7月,吕秀芝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竞走项目运动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327145049.jpg

(右一为吕秀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