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体育局 冠军风采

淮安运动员刁琳宇,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最佳二传!

时间:23-07-19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冠亚军决赛在美国阿灵顿结束争夺,中国女排1-3不敌土耳其获得亚军。尽管未能夺冠稍显遗憾,但中国女排在今年世联赛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亚军的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

  本届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和土耳其女排在分站赛中没有交过手,因此两队本赛季的首次碰面即冠亚军决赛。虽然去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曾战胜过土耳其女排,但今年随着瓦尔加斯的加入,面对打法凶悍且注重快速进攻,接连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奥运冠军美国队的对手,中国女排还是有不小的压力。比赛中,土耳其女排在发球和强攻等环节表现出色,瓦尔加斯和卡拉库尔特屡屡突破中国女排防线,虽然中国女排耐心与对手周旋,但经过四局较量,中国女排还是以1-3负于土耳其女排,四局比分为22-25、25-22、19-25和16-25。

  结果固然遗憾,但对于这届新女排来说,能够获得亚军同样难能可贵。而亚军的成绩也是自201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改制为世界女排联赛以来,中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全部比赛结束后,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最佳阵容出炉。中国女排三人入围,其中李盈莹获得最佳主攻,袁心玥获得最佳副攻,最佳二传由淮安姑娘刁琳宇获得。

640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