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体育局 冠军风采

成功卫冕!淮安姑娘刁琳宇助力中国队夺得杭州亚运会女子排球冠军

时间:23-10-08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0月7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举行,淮安运动员刁琳宇与队友一起助力中国女排战胜日本队,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成功卫冕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队史第9枚亚运金牌。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发挥出色,决赛前分别以3:0的相同比分战胜印度队、朝鲜队、韩国队、越南队和泰国队。决赛中,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女排,夺得冠军。

  刁琳宇,江苏淮安人,1994年出生,2005年刁琳宇被淮安体育运动学校排球教练慧眼识中,从此便与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经过两年的刻苦训练,2007年,刁琳宇进入江苏省女子排球队,司职二传手。2017年、2021年代表江苏女排参加第十三、十四届全运会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2017-2023年度,她连续七年入选国家女排集训名单。2023年1月,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23年7月,刁琳宇获得世界女排联赛最佳二传。

640 (1)0000000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