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马拉松 “醉”美淮安城

时间:21-04-19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4月18日上午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激情开赛。本届赛事是淮安首届全程马拉松,是继2019年成功承办央视中秋晚会后,与央视、中国田协等联袂精心打造的2021“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名选手,用脚步丈量运河三千里,用初心感受醉美淮安。

  本届赛事还有几个特别看点:一是设置了四大赛事的直通名额,随机抽取400名参赛选手,提供北马、广马、汉马、南马各100个赛事直通名额,全国跑友反响热烈,淮马知名度迅速攀升;二是设置了地方特色的选手奖项,除设置马拉松男、女前八名名次奖之外,还特别设置江苏省优秀选手奖、淮安市优秀选手奖,31个省市自治区均有运动员来淮参赛,还有博导团、医师团等跑友参与其中;三是设置了穿越古今的经典赛道,沿淮安城市主干道翔宇大道一路向南,沿途串联周恩来纪念馆、漕运总督衙门、央视中秋晚会现场、奥体中心等49个淮安地标,横贯京杭大运河和淮安主城区、古城区、新城区,全程路面宽阔平坦、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四是设置了“跑遍中国”的线上赛,全国跑友可云端报名参赛,在数字心动APP与赛事同日起跑,通过“线上+线下”创新融合互动,一起参与到马拉松赛事中来,活动将延续至4月24日。

  赛事当天,央视体育频道用近3小时的海内外现场直播,充分展示了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绿色高地新姿、区域交通枢纽、台资集聚高地的魅力风采。

10196127_WAN_4014_EdbyW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