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蹦床冠军赛成功落幕 山西队狂揽三金成最大赢家 江苏队获得男团亚军

时间:21-04-29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4月28日下午,“新金菱杯”2021年全国蹦床冠军赛暨第14届全运会资格赛(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选拔积分赛的第三站)结束了全部赛程,在淮安市体育中心成功落下帷幕。在当天的决赛中,山西队无疑成为了最大赢家——他们不但包揽了男、女子团体两项冠军,队内“王牌”、奥运冠军董栋也顺利将男子网上个人项目金牌收入囊中。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福建队的刘灵玲终止了朱雪莹在奥运积分赛中的连胜脚步,获得该项目冠军。由孙逸辰、康宁、朱相禹、王啸吟、王梓赛、钱雨凡组成江苏男队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男团项目的亚军。

  当天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团体项目的争夺。男团方面,由奥运冠军董栋领衔的山西队表现出色,以176.975分的成绩拔得头筹;江苏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6位小伙子最终取得了176.550分的成绩,屈居亚军;福建队以168.435分获得该项目季军;天津队、上海队、湖南队、山东队、广西队分列第4-8名。女团方面,来自三晋大地的姑娘们同样不遑多让,她们以163.210分领先第二名近6分的成绩帮助山西队再下一城;浙江队以157.240的成绩获得亚军;广东队获得季军,最终成绩为156.560分;山东队、福建队、湖南队、天津队、陕西队分列第4-8名。

微信图片_20210429091820.jpg

  作为已经参加过征战过三届奥运会的老将,如今已年过三旬的董栋依然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曾坦言自己现在非常珍惜每一场比赛的机会,“包括这次全国冠军赛。当然,目前最主要的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我也一直在为圆第四次征战奥运会并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梦想而努力。虽然最终出征名单还没有确定,‘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踏踏实实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而在之后进行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董栋凭借62.385的成绩一举夺得该项目冠军,让自己距离东京奥运会又近了一步。董栋之后,上海队的高磊以61.995分数获得亚军;湖南队的严浪宇以61.680分获得季军;王梓赛(江苏)、杨颜苇(山西)、涂潇(山西)、鲍彤(山东)、肖金雨(上海)分列第4-8名。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福建名将刘灵玲以57.290分夺魁,前两站积分赛冠军得主、天津名将朱雪莹以56.505分屈居亚军,广东队的黄艳菲以56.480分获得季军;范心怡(浙江)、曹云珠(浙江)、林倩麒(福建)、周馨怡(江苏)、晏骏仪(湖南)分列第4-8名。

  另据记者了解,根据本次比赛的最终成绩,山西队、江苏队、上海队、天津队、福建队、湖南队、广西队、山东队、浙江队、陕西队、广东队、海南队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蹦床男子团体决赛资格;福建队、山西队、浙江队、广东队、山东队、湖南队、天津队、陕西队、江苏队、广西队获得女子团体决赛参赛资格。董栋(山西)、高磊(上海)、严浪宇(湖南)、涂潇(山西)、杨颜苇(山西)、王梓赛(江苏)、肖金雨(上海)、鲍彤(山东)、廉时栋(山西)、贺龙雨(湖南)、黄泓霖(天津)、黄浩杰(广东)、孙逸辰(江苏)、朱相禹(江苏)、韦鑫辉(广西)、康毅强(天津)、林隆彪(福建)、胡俊仁(广西)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蹦床男子个人决赛资格;朱雪莹(天津)、刘灵玲(福建)、范心怡(浙江)、黄艳菲(广东)、林倩麒(福建)、曹云珠(浙江)、周馨怡(江苏)、晏骏仪(湖南)、张欣欣(山西)、胡译乘(山西)、张慧荣(山西)、陈凌云(浙江)、张义(山东)、许晴晴(山西)、付莎淋(湖南)、周晨琳(福建)、王子维(浙江)、黄烨熵(广东)获得女子个人决赛参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210429091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