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淮安体彩赴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1-05-13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8日上午,淮安体彩中心全体职工赴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追忆革命历史中汲取烈士们的智慧和力量。

  上午9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被称颂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杰出代表”之一的英雄集体—刘老庄连为之战斗的地方。阳光照耀下的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游客络绎不绝,红星广场上的八十二烈士雕塑高高耸立,纪念园内栽有的82棵青翠挺拔的苍松,象征着82烈士的大无畏精神和优良品德。体彩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向烈士墓碑肃立三鞠躬,追思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缅怀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

  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则以图片、半景画、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大家观看宣传教育图片,瞻仰烈士遗物,认真听着耳边的讲解。在这里,大家聆听着烈士们不怕牺牲的感人故事,感悟着为革命现身的伟大斗争精神,看着眼前珍贵的历史资料,听着耳边那一声声呐喊,使大家心灵得到洗礼。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淮安体彩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汲取坚定初心信仰的精神力量,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5130913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