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健康走,欢腾健康年——淮安2023迎新年健康走圆满举行

时间:23-01-03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新年新气象,走出正能量。12月31日,美丽的柳树湾风景区内热闹非凡,由淮安市长跑协会组织的“淮安2023迎新年健康走活动”在这里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运动爱好者相聚在一起,通过健康走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随着发令声响,300余名运动爱好者们身着靓丽的运动服,沿着古淮河生态绿道欢乐健走,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挥舞着鲜艳的队旗,走出了对科学健身需求的热切期盼,走出了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走出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

  此次健康走活动在古淮河生态绿道举行,古淮河生态休闲带开放连通工程是2022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年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绿道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群众对体育健身的多元化需求,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开放、绿色、舒适的休闲活动空间,让群众享有更有品质、更为健康的休闲生活。绿道也成为一条升级城乡人居环境、造就群众健康体魄、居民迈向美好生活的快速通道。

 “现在古淮河绿道已成为健身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市长跑协会会长张爱昌告诉记者,“近年来,淮安运动场所不断增多,2022年全市新建了10个体育公园、125公里健身步道,极大激发了大家运动热情。”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启程之年,也是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本次迎新年全民健身健康走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奋发向上的新年氛围,传达了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生活日日新、身体更强健的美好祝愿,带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健康淮安建设,为城市新一轮的蓬勃发展,体育赛事促经济、惠民生带来了新的可能,为奋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030939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