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冰雪新征程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江苏省冰雪社区运动会正式开启!

时间:23-01-19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冰情雪韵喜迎八方来客,鼓乐齐鸣共享冰雪盛宴。1月17日下午,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江苏省冰雪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淮安市古运河滑雪场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等领导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冰雪新征程”为活动主题,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淮安市体育局、淮阴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为更好地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呈现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成效,本次活动中,江苏与全国各省冰雪协会进行了全面战略签约。活动仪式上,对江苏省2021—2022年度全民冰雪运动大动员突出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奖。

  本届大众冰雪季暨省社区运动会走进淮安,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促进江苏冰雪运动特别是淮安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具有重要意义。自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以来,冰雪运动在淮安呈现持续发展态势,我市连续组织开展“‘河’你相约迎冬奥”、冰雪技能培训、“冰雪知识进社区”等一系列冰雪主题群众性活动,掀起了全市民众参与的热潮,参与冰雪运动逐渐成为淮安城市生活新风尚。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江苏省冰雪设区运动会已经正式拉开帷幕。从1月起,将陆续在全省各设区市全面开展冰雪项目竞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推广活动、冬奥教育宣传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大众冰雪活动,展示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展现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望冰雪运动更深层次发展的美好愿景,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本届大众冰雪季暨省社区运动会的举办,对推动冬奥成果全民共享,保持群众冰雪运动热情,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成果,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决心具有重要意义。精彩的冰雪赛事,必将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又一轮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