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田径(集训)队联合淮安市体育局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时间:23-03-03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学习楷模周恩来,践行嘱托再出发。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担任总理的26年里,他夙夜在公、鞠躬尽瘁,为新中国的成立、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23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纪念日。

  在周恩来纪念馆内,总理用过的书桌、穿过的中山装、批阅过的文件……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文物背后那触动心灵的故事,都真实地记录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

  为传承弘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激励国家田径(集训)队投掷项目驻训队员深入学习楷模周总理崇高风范,以常态化思想政治建设凝心铸魂,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3月2日下午,国家田径(集训)队联合淮安市体育局开展“学习楷模周恩来 践行嘱托再出发”党建共建主题活动。

  淮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德霞,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正洲,淮安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国家田径(集训)队投掷项目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淮安市体育中心基地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国家田径(集训)队投掷项目驻训队员和淮安基地工作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周总理的成长足迹,追忆周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朴实无华的实物展陈,都让驻训队员和基地工作人员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一代伟人周恩来的崇高品质,感悟到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家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周恩来精神深刻内涵,传承伟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和训练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益求精,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精神,不断提升竞技水平,全力以赴备战巴黎奥运会,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