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评审结果公示

时间:24-03-25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3月2日,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徽和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网络等渠道向全社会发布了征集启事。社会各界纷纷踊跃投稿,阐述了对本届运动会的畅想与展望。截至2024年3月15日24时整,共征集主题口号2184条,会徽160件,吉祥物46件。

经过专家评审会审议,选定主题口号入围作品5件,会徽入围作品3件,吉祥物入围作品3件,现予公示。如发现公示作品涉嫌抄袭或侵害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相关权益的情形,请予反映,并附相关资料说明。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5日—3月28日

联系电话:0517-83605322

电子邮箱:hasyhzwh@163.com


一、主题口号入围作品

1、全民十运会,淮安动起来

作者:刘耀兴

2、攀高比强十运会,跨越赶超向未来

作者:吴举成

3、乐享十运会,悦动新淮安

作者:郑在友

4、乐享十运会,一起向未来

作者:胡平义

5、“淮”抱梦想,“十”运非凡

作者:郑宙青

注:部分口号经专家评审修改,标注为原作者。


二、会徽入围作品

001.jpg

1、作品名称:飞越

作者:罗欣然

设计说明:会徽内含字母H、运河、数字10、人物等元素。H是淮安的拼音首字母,融入运河元素,突显淮安市的地域性;数字10表示第十届;动感跳跃、奋力拼搏的运动员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002.jpg

2、作品名称:活力十运

作者:蔡裕路、蔡鹏辉

设计说明:会徽以“淮安”二字的首字母“H、A”为设计主要元素,有机融入流动的运河水、燃烧的火炬、数字“10”以及组成的运动人物形态等,整体展现了淮安十运的主题与体育行业特性,突显了淮安城市文化名片——中国运河之都地域特点。


003.png

3、作品名称:奋进

作者:刘元旺

设计说明:

会徽以数字“10”为主体,经过巧妙组合,造型艺术融入淮安首字母"H”“A"构成拼搏的运动员、奔腾的河流、古老的镇淮楼、燃烧的圣火等元素,突出了淮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特色,凸显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的主题内涵。

会徽以书法笔触勾画出激情拼搏的运动员昂扬向上、超越梦想、勇争第一的拼搏姿态,线条舒展奔放、气势磅礴,体现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烘托出淮安运动健儿团结奋进、敢拼敢赢、力争上游的时代风采,展示了淮安市蓬勃发展的良好形象和淮安人民积极向上、逐梦前行的精神风貌。

会徽整体饱含前进动力和气势,象征淮安体育事业发展步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三、吉祥物入围作品

004.jpg

1、作品名称:淮小安

作者:赵长安

设计说明:吉祥物以水为原型,体现了淮安“中国运河之都”美誉,身穿运动服奔跑向前,体现了 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主题。形象色彩明亮,符合大众审美,便于各年龄段民众接受和记忆,可制作表情包等后期延展。


005.jpg

2、作品名称:淮安宝

作者:徐学谦

设计说明: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吉祥物取名为淮安宝,淮安宝以淮安淮河、运河浪花水为创意元素,将淮河、运河浪花水以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体现淮安独特的地域文化,淮安宝身穿运动服,手拿火炬向前奔跑,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突出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主题。


006.jpg

3、作品名称:淮小运·安小动

作者:牛壮壮

设计说明:

形象主体以“月季花”“淮河”“可爱俏皮”“生动形象”“胜利火炬”等设计元素设计,主视觉以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与运动IP形象相结合进行表达设计,体现自然、和谐、发展、共赢的理念。其他设计造型由“亲和”(品牌热情)、“祥云纹”(吉祥如意)、“微笑”(品牌文化)等元素相辅相成,交相辉映,以品牌宣传为本,以品牌发展为本,以打造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品牌文化为本。

卡通形象总体设计构思新颖,形象鲜活,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友好度、艺术性和立体感,后期可沿用于文化衍生产品。



淮安市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