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筑牢防疫屏障保训练

时间:22-04-15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淮安市淮安区青少年业余体校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一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紧抓实备战训练,疫情防控和业余训练“二不误”,全力冲刺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备战训练。

  2022年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淮安区承担男子手球甲、乙组,女子足球丙、丁组,男、女篮球丙、丁组等主要项目备战训练参赛任务,同时还有幼儿竞技体适能、“小巨人优苗”体能比赛等项目的训练参赛任务。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淮安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坚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态度,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首先,结合本轮疫情新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本校防疫抗疫应急预案,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二是实行闭环管理,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校区,本校区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因特殊情况进出校区除登记外,必须检查绿码、行程码和测体温及核酸检测。三是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等管理,加大宿舍、课堂、食堂、训练场所保洁消杀频次。四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督促全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淮安区青少年业余体周密安排,科学稳妥地开展封闭训练。在各参赛项目全部开课基础上,淮安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要求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绝不懈怠,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出力流汗,加强训练,全面提升备战工作质量和水平,保证随时拉得出打得响,全力打好省二十运硬仗。校领导每天深入训练一线,现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以保证训练正常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