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2023年安排群体活动130场(次)

时间:23-03-03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日前,淮安市淮安区2023年群众体育工作计划出台,其中,安排开展线上线下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超130场(次)。

  淮安区2023年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内容,一是上级规定活动,如全国“全民健身日”、全国“双11”健步走大联动、江苏省老体节淮安区分会场启动仪式、江苏省 “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等;二是节庆活动,包括元旦、“七一”、国庆、中秋、春节等节日全民健身表演、展示等;三是传统活动,包括连续7年举办的“掼蛋免费周周赛”、连续25年举办的面向全国的中国“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连续21年举办的“淮安枢纽杯”乒乓球比赛、连续7年举办的面向全国的“恩来杯”象棋快棋联谊赛等连续5年以上的11个健身项目活动;四是足球、篮球、广场舞等城乡联赛等;五是各体育社团单项健身项目比赛、表演、展示等。另外,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氛围,2023年,淮安区还申请并获准承办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等6个市级以上高层次比赛。

  体育健身比赛、展示等活动,是推动体育健身运动普及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因此,淮安区一直重视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为充分调动各体育社团活动积极性,淮安区还把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情况列为体育社团年度工作考核和社团晋级的一项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