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体校举行反兴奋剂专题讲座

时间:20-04-29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淮阴区教育体育局邀请淮安市体科所专业人士为淮阴区青少年业余体校120多名的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工作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专题讲座。

讲授者首先提出了培训的主题“纯洁体育  对兴奋剂说不”,接着从“什么是兴奋剂”、“什么是兴奋剂管制”、“兴奋剂管制环节有哪些”、“兴奋剂的检查、检测、治疗药物豁免、禁赛期的限制和身份”、“运动员常见禁用食品”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反兴奋剂的知识普及,讲解结合近年来国际国内发生的一些典型的兴奋剂案件,以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生动形象的案例实证,宣讲了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形势、应对措施及有关反兴奋剂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了解兴奋剂的概念、分类、品种目录,以及兴奋剂滥用可能导致的危害等知识,增强了反兴奋剂的主动意识,使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工作人员既知道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又懂得如何防范因无知而误食违禁品而遗憾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