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淮安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落幕

时间:17-09-3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9月28日,2017淮安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在周恩来红军小学体育馆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智力运动会由淮安市政府举办、淮安区政府承办,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规格办赛,历时六个多月的角逐,吸引了近万市民的热情参与。这场智力盛会充分展现了智力运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有力推动了智力运动的普及与传播。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2016年,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落户我市,精英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智力运动在我市的全面开展,也扩大了淮安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开放包容的淮安人喜爱智力运动、崇尚智力运动、投身智力运动,据记者了解,从今年起,我市将每四年举办一届智力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在淮安区举行,以后依次在淮安各县区巡回举办。首届运动会由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淮安区、残疾人部等组成的15个团队,参加6个部别20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比赛时间从4月开始到昨天结束。
  9月27日及28日,首届智力运动会进行了老年部、农民部、残疾人部及职工部的比赛。来自清江浦区、淮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代表队的运动员,分别参加了象棋、围棋、掼蛋以及桥牌等四个项目的智力比拼。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洪泽区的赵兵、涟水县的施君龙、清江浦区的陈佳佳、淮安区的孙晓明分别夺得象棋比赛老年部、农民部、残疾人部及职工部的冠军。老年部围棋组则由来自盱眙县的李涟、盱眙县的单季龙、金湖县的杨金城分获比赛冠亚季军。竞争最为激烈的是掼蛋项目,最终来自盱眙县的林乃军/付加玉、淮安区的杨晶/傅洪青、盱眙县的马广能/沈伟、洪泽区的陈玉德/张永智分别获得老年部、农民部、残疾人部及职工部的冠军。盱眙县代表队则获得职工部桥牌比赛冠军。